玉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调研组莅玉调研信访工作

3月3日—4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工作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一行到玉林市实地调研信访工作。4日上午,在玉林市信访局(玉林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在玉林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入了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听取了法律专班“四人组”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座谈会上,杨远波汇报了近年来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信访积案化解质量与效率。坚持法治思维,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发挥“双线指挥”体系、法律“四人组+N”以及“双专班”化解机制作用,全力减存量,坚决控增量,为冬残奥会举办及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信访保障工作。

张文军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

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要认真抓好当前信访重点工作,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的化解。要坚持信访自信,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推动玉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