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玉林市信访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玉林市信访局计算机网络(以下简称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的管理,保证网络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系统内所有工作人员均需按权限使用互联网、和政务外网,需妥善保管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并定期自行更改密码。

第三条 凡使用计算机网络的科(室)和个人,必须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查阅、传播反动、色情、邪教等有害信息。

第四条 各科(室)应落实管理制,由科(室)长负责本科(室)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监督、检查本科(室)网络的运行情况,加强系统防范能力,及时处理所发现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络的安全和保密。

第五条 各科(室)坚持“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规范和完善信息网络的日常管理;要注意加强对计算机及其存储介质(硬盘、软盘、光盘、磁带等)的管理,特别是对涉密计算机及其存储介质的管理,应严格执行。

第六条 加强对上网人员的安全保密教育和管理,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执行保密法规,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监督,杜绝网上泄密事件发生。重视和加强网络信息系统操作、管理人员安全保密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信息网络的安全防范能力。

第七条 涉密计算机和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管理应严格按照《保密工作制度》执行。

第八条 涉秘信息不得在互联网等公共网络或与公共网络相联的计算机信息网络上存储、处理、传递。

第九条 建立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指定专人对拟上网的信息根据保密范围的规定进行审查把关,凡属于秘密事项的,一律禁止上网。对是否属于秘密界限不清的信息,应报送领导审定。在审定结果未答复之前,不得上网。对其他不宜公开的内部信息,也不得上网公布。

第十条 要按照“积极防范、突出重点”的原则,加强信息网络的技术防范工作,配备必要的安全保密设备,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网络的安全性与保密性。

第十一条 各科(室)应重视计算机资产处置前实施技术处理工作。凡存储处理过国家秘密信息的计算机,在资产转移或报废前,必须进行严格的消磁技术处理,不能以简单的删除文件代替。

第十二条 各科(室)和个人在网络上发现秘密信息存在时,应立即报告中心领导,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删除网上涉密信息。

第十三条 各科(室)和个人在网络使用过程中,如收到反动、色情、邪教等有害信息应立即删除,并及时报告,不得扩散。

第十四条 各科(室)和个人应当接受并配合保密监督检查,协助查处有关泄密行为。对于违反本规定的有关人员应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发生泄、失密事件要及时报告,配合查处,根据泄密情节轻重,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十五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