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玉林市信访局举行新楼揭牌启用暨玉林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挂牌仪式

11月9日,玉林市信访局举行新楼揭牌启用暨玉林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挂牌仪式。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陈海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龙校等领导出席仪式。

陈海波副局长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信访局对玉林市委、市政府历来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玉林市信访局新楼揭牌启用及玉林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挂牌成立表示祝贺。玉林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成立,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玉林市开拓创新信访工作的新模式。希望中心成立运转以后,能够成为党和政府了解群众所盼的安心桥,能够成为党和政府解决群众所需的放心桥,能够成为党和政府倾听群众所想的连心桥。

杨远波指出,我市优化原信访大厅功能,形成“前台受理、后台办理”的新信访大厅工作格局,建立玉林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旨在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坚持案件化办理,建立信访+调解+诉讼+法律援助+领导包案化解一站式解决纠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建立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契机,履职担当,锐意进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梁春海在揭牌仪式上介绍,玉林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自治区信访局的直接指导下,在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创新建成。中心建成是全市社会矛盾纠纷、信访保障工作的组织调解中心和指挥调度中心,接受市委政法委领导,市信访局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和业务指导。中心通过对信访事项通过统一受理、统一建档立卡、统一办理,让信访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就有效解决合理诉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官志旺主持揭牌仪式。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市信访联席办、市信访局、市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