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玉林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要求,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打造新时期党性强素质过硬信访干部队伍,9月16日下午,市信访局党支部在局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局党支部书记黎福章同志带头讲党课。

活动开始,局党支部书记黎福章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员就是责任》主题党课。黎福章指出,要把“责任”切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涉及群众利益的方方面面,这就要求信访干部要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首先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思想内涵,并以此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的学习,掌握应有的政策和法律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和业务素质,同时要具备一定的分析研判能力,并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见微知著,推一反三,从信访个案中了解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紧接着,支委代表以及党员代表等,从各自工作学习经历出发,与在座党员畅谈工作感悟、分享奋斗历程。

课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备受教育、深受启发,今后必将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推进玉林信访工作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