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到玉林市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2020年8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到玉林市开展接访下访活动。上午9点,张秀隆副主任在玉林市信访局二楼接访室接访了大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施某、赵某等信访人。

施某、赵某来访反映:大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与玉林市玉州区环保局签订《仁东河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采购合同》,治理期为一年即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共12个月,期间因有2个月断面水质未达标,依据合同要求延期治理2个月至2019年11月结束。该项目结束后,玉州区未按合同履约,共欠付服务款项900多万元。来访人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2020年4月收到玉州区环保局的书面答复称:该项目原计划是用政府债券资金支付,根据相关规定,政府债券资金只能用于固定资产投资,2019年,玉州区财政没有安排该项目预算,因此未能按合同期限支付,现据信访人了解该项目仍未列入2020年财政预算,其认为政府相关部门有故意拖欠款项嫌疑,来访请求市政府给予协调解决。

对此,玉州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做了回应,承认上访人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目前该诉求正在积极协调推进化解中。玉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做了表态,提出来具体的解决方案,明确对于所欠的900多万工程合同款将于今年国庆前和明年春节前分2次,各付一半支付完毕。信访人施某、赵某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张秀隆副主任在听取信访诉求和玉州区的处理意见后,肯定了玉州区对于该信访事项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要求玉林市、玉州区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落实化解方案,同时也希望上访人理解政府实际困难,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继续搞好企业经营,为社会多创造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市信访局、市生态环境局,玉州区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