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玉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永新作了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信访局局长黎福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红坚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党永新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永新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按照“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的基础上,巡察组还将结合市信访局的职能定位和职责特点,重点对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黎福章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如实反映问题。认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和办公条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信访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短信手机):18877580981,专用信箱:广西区玉林市A029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市信访局办公楼一楼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