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兴业县信访局开展“党旗领航·行业党建联盟”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在信访工作中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兴业县信访局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设立示范岗、先锋岗,由党支部书记带队,组织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于近日深入大平山镇高良村,与高良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领航·行业党建联盟”活动。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由县信访局党员干部和高良村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会,主要围绕高良村群众信访服务室如何开展好基层群众信访工作进行研讨,会上,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林伟庆就《信访条例》、网上信访工作进行解读,针对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并对高良村群众信访服务室在开展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会上,大家都能够纷纷发言讨论,进一步推动基层信访工作发展。会后,由县信访局业务骨干指导村“两委”干部开展网上信访工作的引导和宣传,通过群众信访服务室的平台,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手机APP、网上信访代理窗口反映信访问题,力争“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深入群众做好信访法治宣传。进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围绕群众民生福祉问题和个人诉求耐心答疑解惑,做好群众的信访法治宣传引导工作。由信访业务骨干指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手机APP、网上信访代理窗口反映信访问题,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信访、如何信访,知悉信访权利和义务,做到依法逐级理性信访,倡导网上信访等便捷信访形式,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意识,规范群众信访行为。

一直以来,兴业县信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作为首要重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扎实开展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年度、2019、2020年度兴业县信访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兴业县被国家信访局审核认定为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

下一步工作中,兴业县信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旗领航,把党建联盟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信访工作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不断提高信访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